降低膽固醇的飲食習慣

膽固醇過高5大NG飲食地雷 養成降低膽固醇的飲食與生活習慣

麻辣鍋、薑母鴨、羊肉爐,寒冷的冬天怎麼可以不吃鍋!但這些都是高油、高熱量的食物,再加上懶得運動,#膽固醇 同時也悄悄地飆高⚠️常常聽人家說膽固醇過高不能吃蛋🥚(!?) 但,真的不能吃嗎?

多份研究報告指出,人體內80%的膽固醇是由身體自行合成,剩餘的20-30%才是來自於飲食。會刺激膽固醇數值上升,是因為吃了太多飽和脂肪及非常不健康的人造反式脂肪!而有實驗證實,雞蛋中的膽固醇,並不會直接引起人類心血管的問題,反而是麵包、蛋糕、含糖飲料等精緻飲食才是元兇啦😭 ✍️

帶大家了解什麼食物不該碰?又該怎麼有效管理膽固醇吧🙋‍♀️🙋‍♀▶#5大NG飲食地雷❌常吃油炸食物。❌餅乾當正餐。❌含糖飲料當水喝。❌過量的海鮮食物。❌正餐蔬菜蕈菇不足半碗。

應該怎麼做可以控制好膽固醇呢?

▶#降低膽固醇的飲食習慣

⭐️避免含反式脂肪的食物,例如:油炸物(雞排、炸臭豆腐、甜甜圈等)、糕點(蛋糕、麵包等)、酥皮(蘋果派、蛋塔、披薩等)、奶油(焗烤、花生醬、奶精等)、其他(爆米花、糖果、牛軋糖等)

⭐️降低三酸甘油酯:減少或避免攝取精緻澱粉、蛋糕、麵包、含糖飲料、高果糖玉米糖漿及酒精。

⭐️提升高密度膽固醇:攝取好油及優質蛋白質,例如亞麻仁油、橄欖油、堅果、牛奶、蛋、家禽、魚、海鮮、豆類製品等。

⭐️降低血脂氧化:多攝取原型食物。

⭐️調整烹調方式:多採用清蒸、水煮、涼拌、烤、燒、燉、滷,避免油炸、油煎。⭐️控制食物熱量:少吃高熱量食物,將自身身體體重控制在BMI標準值內,可減輕血管負擔。

▶#降低膽固醇的生活習慣

⭐️規律運動:幫助身體代謝脂肪

⭐️戒菸:能提升15%~20%的好膽固醇

⭐️保持輕鬆愉快、良好的生活作息

⭐️避免過量飲酒、過量進食

⭐️定期健康檢查:注意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的數值

⭐️按時服用醫生開的藥物

Add to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