規律運動的好處

規律運動能帶來的好處多多🏋 運動對血壓血糖血脂的影響🤸

  

運動可以加快體內脂肪的分解速度與代謝速度,減少人體脂肪的堆積,讓各部位的肌肉組織更多地利用脂肪酸。也可以使身體組織對於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,讓體內的糖代謝恢復平穩,進而也對高血壓、高血脂的調節有所幫助。


#運動對血壓的影響
⭕運動降低交感神經的興奮性
運動時運動骨骼肌內血流量增加,也使周圍血管擴張,這些因素共同作用就會使血壓下降。
⭕運動可使腎血流量增加
運動時尿排鈉增加,同時運動出汗,全身血容量減少,血壓水平降低。
⭕運動對代謝有益的作用
⭕運動可以消除焦慮,糾治過亢的精神情緒反應
⭕運動消耗體能有助於減肥


#運動對血糖的影響
運動時,身體的胰島素會幫助血糖吸收到肌肉中儲存利用,供應運動時所需能量,所以適當運動可以幫助血糖降低。


#運動對血脂的影響
運動對血脂異常的防治具有良好作用,長期堅持鍛鍊的中老年人的總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都明顯低於不運動者。運動消耗體能有助於減肥,血脂(三酸甘油酯,低HDL-C)水平也都會隨著正常。

#規律運動,身體漸漸的就會有以下這些變化💪
✔️三高(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)獲得控制
✔️肌肉量增加
✔️血液循環變好
✔️手腳不冰冷
✔️肩頸不僵硬
✔️瘦身
✔️預防心血管疾病
✔️預防肌少症
✔️肌耐力增加
✔️防止關節僵硬、關節疼痛
✔️舒緩壓力
✔️增強自信心
✔️睡眠品質變好

🙋以上有規律運動者對血糖血壓及血脂肪都有幫助,而運動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,每天30-40分鐘,依自己的能力來設定運動強度,也別忘記要做暖身操及運動後的收操,減少運動傷害發生喔😊

Add to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