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測量自己的標準體重

如何測量自己的標準體重 簡單2種方法判斷是否體重過重

新的一年體重管理「cow」自己!

過年期間大家是否不忌口的大吃大喝呢?小心體重過重帶來的影響喔!


今天來帶大家檢查自己有沒有超重,根據衛福部國健署最新調查顯示,國內18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接近43%。

▼方法一:計算BMI身體質量指數(BMI)=體重÷[身高(公尺)*身高(公尺)]BMI ≤18.5 過輕18.5≤BMI< 24 正常BMI≥ 24 過重

▼方法二:腰圍標準| 男生≤90cm | 女生≤80cm |

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「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」,呼籲重視肥胖對健康的危害,比起健康體重者,肥胖者發生糖尿病、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;發生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的風險。

提醒大家養成運動習慣,多走路少久坐,提升免疫力,亦可透過平日管理血壓、檢驗空腹血糖、血脂及肝功能指數等,掌握身心狀態,防止疾病纏身。

體重過重常見原因

☑日常習慣:久坐、少動

☑飲食習慣:高脂、高糖、高熱量

☑生理狀況:遺傳、內分泌失調、醣類代謝異常

Add to cart